关于无需向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申请健康码的通知
2022-12-27 13:27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12月27日发布的《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现通知如下:

1、自2023年1月8日起,拟赴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赴华,无需向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申请健康码,将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通过微信小程序“海关旅客指尖服务”、“掌上海关”APP、网页https://htdecl.chinaport.gov.cn/htdeclweb/home/pages/healthDeclare/declare.html等途径填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如呈阳性,请在转阴后再赴华。



2、请各航司不再查验健康码,并继续按照民航防疫要求,做好机上防疫。

3、请拟赴华人员继续做好自身防护,坚持科学防疫,在乘机时佩戴口罩,最大程度降低染疫风险。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

                                                                           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