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里兰卡使馆关于赴华人员 申请健康码最新政策的通知(2022年11月13日更新)
2022-11-13 14:35


为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根据国内有关规定,即日起自斯里兰卡赴华航班申请健康码最新政策如下:

一、行前检测要求

(一)所有乘坐斯里兰卡赴华航班人员(含既往感染人员)只需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凭阴性证明申领绿色健康码。

(二)中转赴华人员可在始发地或中转地任择一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但时限要求为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以内。中转人员无需二次检测、二次申请健康码。执行自斯里兰卡赴华航班的航司凭有效健康码验放乘客,不再查验发码地。考虑到斯里兰卡机场不具备检测条件,强烈建议中转赴华人员来斯中转前申请健康码。

(三)在斯里兰卡的检测须在斯政府授权核酸检测机构完成。

二、申领健康码办法

中国公民(含持中国护照、旅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人员)通过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或扫描以下葵花码申请健康码。


斯里兰卡及第三国籍旅客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https://hrhk.cs.mfa.gov.cn/H5/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申请健康状况声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