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斯同胞仍须重视
2022-07-06 19:24

当前,全球范围内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BA.5传播力、隐匿性更强。近日以来,陆续有在斯中国公民确诊新冠肺炎,伴有发烧、咳嗽、咽痛等明显症状。

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在斯中国公民及机构务必继续保持警惕,提高防疫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一、非必要不外出。必要外出时应佩戴KN95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勤洗手,对外来物品做好消毒。

二、非必要不聚集。不参与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不在外就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空间。

三、非必要不旅行。国际旅行会增加疫情传播和感染几率,建议谨慎安排跨国旅行。如确需旅行,请务必全程做好防护。

四、在斯中资企业和项目要履行防疫监督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有效防疫措施,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及时向使馆报备确诊员工信息。

五、使馆和斯里兰卡华助中心可为确诊同胞提供连花清瘟胶囊。确诊后,请及时通知近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自我隔离,尽可能避免扩大感染范围。

使馆领事部邮箱consulate_lka@mfa.gov.cn,领保电话:11267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