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请在斯中国公民关注疫情发展、 加强防护,平安度过新春佳节
2022-01-20 15:41

新春佳节将至,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预祝在斯同胞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目前,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蔓延,斯里兰卡疫情形势又趋严峻,自2022年1月以来至今,我馆共收到13名中国公民感染新冠病毒的报告。为确保自身和家人安全,驻斯使馆郑重提醒大家:

一、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切勿麻痹松懈、掉以轻心。认真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外出严格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可能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平时注意勤洗手、勤消毒。

二、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特别是要避免长途、跨境旅行。如确有紧急事务回国,请严格按照我馆2021年12月28日发布的《关于公布驻斯里兰卡使馆最新远端防控措施的通知》做好行前隔离和检测工作。入住前请完成全面消杀,并做好食品、防疫物品等物资储备,切实落实单人单间隔离措施。

三、我馆目前只为在斯工作、生活的人员审发健康码。我馆将严格审核您的出入境信息,不会为其他国家经斯里兰卡中转赴华人员颁发健康码,如执意来斯中转,导致不能赴华所造成的损失,由相关人员自负。

四、目前自斯里兰卡赴华航班每月仅2班,机票极为紧张,请船务公司避免一次安排较多船员在斯下船后乘航班赴华,以免船员在斯滞留。

另外,为帮助在斯困难同胞加强个人防护、平安度过春节,我馆将为其发放“春节包”(包含防疫物资及中国农历新年用品),请因疫情暂不能归国的船员、合同结束未能买到商业航班回国的务工人员以及其他在斯生活困难同胞扫描以下小程序提出申请。

驻斯里兰卡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94-11-2676033,  

领事业务电子邮箱:consulate_lka@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