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醒回国同胞严格遵守第三国转机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1-04-30 21:12

  近日,我馆发现个别旅行社谎称可通过“特殊渠道”获得我馆审发的健康码,并安排自第三国经科伦坡中转回国的“一条龙”服务。

  我馆再次重申,如始发国有赴华直飞航班,请勿到斯里兰卡中转,我馆不受理此类健康码申请。我馆受理的所有健康码申请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审核,不存在任何“特殊渠道”。请广大同胞认真查阅并严格遵守我馆网站2020年11月3日发布的《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链接:http://lk.chineseembassy.org/chn/lsyw/lshbh/t1829105.htm)和2021年2月19日发布的《关于驻斯里兰卡使馆调整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链接:http://lk.chineseembassy.org/chn/lsyw/lshbh/t1855116.htm),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地区疫情出现严重反弹,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进一步上升,建议广大同胞“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有必要回国,请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一、对于始发国有赴华直飞航班的人员,请切勿到斯里兰卡中转。如执意来斯中转,导致不能赴华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相关人员自负。

  二、对于始发国无赴华直飞航班的人员,考虑到当前斯机场尚不具备快速检测条件且在斯转机面临较高感染风险,亦请避免来斯转机回国,以减少不必要风险。如您坚持来斯中转,请预先按照中国驻始发国使领馆要求申请健康码并严格做到闭环管理。

  三、自斯里兰卡回国人员须选择直飞航班,我馆不受理自斯里兰卡出发,经其他国家或地区中转赴华的健康码申请。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