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2023-03-01 17:30

2023年3月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李克强表示,中白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基础上,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白关系。习近平主席将同你举行会谈,全面规划两国关系发展。希望双方落实好业已达成的共识,深化务实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沟通协调,维护世界和平稳定,造福双方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白合作优势互补、互利互惠。中方愿同白方发挥好两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等机制作用。做好中白工业园建设,支持两国企业按照市场化、商业化原则开展合作。稳步推进两国农产品等领域贸易。深化人文和地方等交流与合作,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卢卡申科感谢中方为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白方乐见中国发展强大,白中合作旨在造福双方人民,不针对任何第三方。白方愿做中方友好合作伙伴,希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白中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