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心永向党,童声献国庆
使馆慰问在斯侨民代表并视察斯华助中心中文学校
2022-10-01 19:26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在第73个国庆节当天,受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委托,使馆政务参赞胡炜一行慰问在斯侨民代表并视察斯华助中心中文学校,斯里兰卡华联会(华助中心)负责人、在斯各行业侨民代表以及中文学校师生50多人先后出席活动。

胡炜参赞代表戚振宏大使对在斯侨民在过去一段时间艰苦奋斗、克服挑战表示慰问,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胡参详细了解了在斯从事旅游、餐饮、安保、养殖业、民宿、零售、珠宝等行业侨民生产经营状况及相关诉求,并表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外侨胞生存发展,使馆也时刻牵挂每位在斯同胞,希望大家密切关注斯当地安全形势,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确保自身安全,并在此基础上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不断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在危机中抓住机遇,谋划发展。使馆将与全体在斯同胞风雨同舟,并会全力为大家在斯生存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斯侨民代表感谢党和祖国关爱以及使馆关心,预祝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安康,并表示愿为中斯关系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  *  *  *  *  *

胡炜参赞一行还参观了华助中心中文学校,详细了解学校近两年来克服疫情挑战,在华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胡参并应邀为学校的小朋友们讲授主题为《童心向党,欢度国庆》的国情教育课,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国庆节的由来、节日的意义,带领小朋友认识国旗、国徽、国歌,介绍新中国成立73年来国家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斯建交65年来双边关系的长足发展。

随后,胡参一行与孩子们一起唱响国歌,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