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里兰卡使馆改善领事窗口服务情况与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的承诺
2018-06-25 13:47

  最近一段时间,为提升领事窗口服务水平,我馆领事部在硬件和软件方面进行了多方面改进。

  在硬件方面,一是将开放式棚室大厅改造为室内钢混建筑;二是增加一个办证窗口,专门为中国公民提供办理护照旅行证件等服务;三是安装LED屏滚动播放办证须知,设置办证须知专柜供申请人取阅;四是增加排队取号系统,优化办证秩序;五是增加饮水机、座椅等设施,让申请人拥有更为宽敞舒适的等候环境。

  在软件方面,一是在我馆网站更新《护照、旅行证申办须知》,将各类护照、旅行证申办的全部流程、所需材料、注意事项完全呈现,设计各项表格供申请人来馆填写,真正实现便民性、可操作性;二是在网站公布中文版斯里兰卡公民《来华签证简介及申办须知》,以方便中国公民协助斯里兰卡合作伙伴办理签证;三是制作中英文版《驻斯里兰卡使馆领事收费一览表》,及时按照国内要求更新收费标准。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践行外交工作“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进一步提升海外中国公民寻求领事服务的便捷度、舒适度和获得感,我馆现郑重承诺:

  一、先收后补:如遇申请人提交材料不全时,我馆领事部可接收申请,并同时通过清单打勾方式将所需补充材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供其随后补交。

  二、只跑一次:通过申请材料先收后补,护照类申请人与领事可“只见一次”,并可委托他人代交补充材料或取件,让当事人“不白跑”。护照类申请“只跑一次”,不影响预约要求,应在护照预约制度内执行。

  三、补充材料方式:需核查原件的有关材料,申请人可在领事部对外服务时间补交,或由他人代交;不需核查原件的,申请人可通过电子邮件补发材料扫描件或照片。补交材料、业务咨询电话:0094-11-2676658,电子邮箱:consulate_lka@mfa.gov.cn。

  我馆郑重承诺,长期执行“一次性告知”、“先收后补”和“只跑一次”等便民、惠民措施,欢迎广大旅斯侨胞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