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风雨同舟路,圆梦征程再出发
胡炜临时代办出席斯里兰卡华联会十周年庆典 暨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
2022-12-20 15:38

2022年12月18日,驻斯里兰卡使馆临时代办胡炜应邀出席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十周年庆典暨斯里兰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并致辞。在斯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斯社会各界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胡炜临时代办在致辞中热烈祝贺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成功换届和成立十周年,高度评价过去十年华联会为促进在斯同胞团结互助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着重回顾了在应对2019年斯里兰卡4·21系列爆炸恐怖袭击、2020年以来至今的新冠疫情和2022年斯里兰卡严重政治经济社会危机中,华联会所做的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感谢华联会为协助使馆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提供的有力支持。

胡炜临时代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同胞的健康和幸福。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华联会(华助中心)工作,支持在斯侨胞更好发展,为所有在斯侨胞提供“安心、放心、暖心”的服务,永远做在斯同胞温暖的港湾。 

华联会终身荣誉会长张宏、第二任会长张旭东和华联会新任会长方加度分别发言,回顾了华联会过去十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奋进开拓、蓬勃发展的历史,表示新一届华联会全体理事将继往开来、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推进中斯友好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胡炜临时代办宣读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来的贺信。斯里兰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张宏先生和首任会长张旭东共同为斯里兰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揭牌。

斯里兰卡中商会代表、台湾同胞代表、中斯佛教友好协会代表、科伦坡留学僧协会会长分别致辞,表示将坚决拥护一个中国原则,维护祖国领土完整,坚决同分裂国家的行径和“台独”势力做不懈的斗争,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