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请近期入境斯里兰卡中国公民注意完成线上健康申报
2021-12-20 13:43

日前,斯卫生部发布通知:自当地时间2022年1月1日起,入境斯里兰卡的旅客须在登机前完成线上健康申报。线上健康申报内容包括:申请人姓名、护照号码、邮箱、斯里兰卡手机号码、在斯地址、航班信息、出发日期(只能在出发前72小时内填写)等基本信息,并上传护照信息页、两针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和核酸检测报告照片,照片应为JPG或PNG格式,每张大小不超过1M。

填完提交后,所填报邮箱将收到二维码,也可在成功填报页面点击显示二维码。旅客需在手机保存二维码电子版或提前打印备查。未在行前完成在线健康申报的,将被拒绝入境。申报链接:https://airport.lk/health_declaration/index 

另据我馆向斯卫生部确认:12岁以下儿童无需上传核酸报告即可获得二维码;未接种疫苗并声明未接种疫苗者无需上传报告即可获得二维码,但需在入境后按照卫生部现行规定进行隔离;声明已接种疫苗人员应上传疫苗接种证书,否则将不会获得二维码;完成疫苗全程接种且获得二维码人员将在入境后免除隔离;家长可以代孩子进行线上健康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