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请自斯里兰卡回国人员严格做好自身防护
2021-07-09 23:40

  近期,斯里兰卡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回国人员入境后有多人检测确诊。为此,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提请所有在斯中国公民坚决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不外出”。如确须回国,请务必全程严格做好自身防护。

  一、关于回国前的隔离与防护

  (一)请在斯中资企业和项目定期对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如有检测阳性人员,请立即送医治疗并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隔离,同时将信息发至使馆以下指定邮箱:consulate_lka@mfa.gov.cn,commercial_shi@163.com,也可拨打领保电话:112676033。对于拟回国人员,如项目生活区不具备良好的单间隔离条件,建议企业安排拟回国人员在条件较好的酒店隔离,并在14天的基础上适当延长隔离时间。在斯短期出差与零散就业人员,请务必自觉做好登机前居家隔离,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减少与外界接触。

  (二)所有拟回国人员在登机前的隔离期内应送餐到门,并尽量安排医生上门进行采样检测。如需到医院检测,请安排专车闭环接送,拟回国人员须佩戴KN95口罩、手套、护目镜并随身携带消毒酒精。完成“双检测”后,应继续隔离,避免检后感染。

  对于存在防控漏洞并向国内输入病例的企业和项目,我馆将暂停为其人员颁发健康码。对于拟回国的短期出差与零散就业人员,我馆将逐案审批,并视情要求其登机前在两家不同检测机构进行交叉双检测

  二、关于赴机场途中、候机及机舱内的防护

  检测后、登机前是感染病毒的高危环节,请尽可能安排可靠专车闭环赴机场,拟回国人员与司机均须佩戴KN95口罩与手套,并随身携带消毒酒精,其中拟回国人员还应穿戴防护服与护目镜等。

  在办理行李安检、登机牌及行李托运、出境、候机等手续时,务必保持社交距离,随时对随身行李、手部进行消毒。请避免在机场购物、饮食。如需如厕,请及时对手部及相关设施进行消毒。

  建议在机舱内全程穿戴防护服、护目镜、KN95口罩及手套,避免在机舱内吃饭、喝水、如厕,将旅途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三、关于航班抵达国内后的防护

  飞机降落后,请有序下机并尽量保持社交距离。在向海关进行健康申报、办理入境手续、接受核酸检测时仍应做好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并随时对接触部位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