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疫情形势严峻,政府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2021-05-20 21:10

  连日来,斯里兰卡每日新增病例居高不下,5月19日新增病例3623人(首次突破3000),死亡病例新增36人,均创新高。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恶化,斯政府陆续出台一系列升级版防控措施,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拟赴斯及在斯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并遵照执行:

  一、5月11日,斯卫生部发布规定:即日起,所有入境斯里兰卡人员(包括所有国籍人员、外交人员及家属、游客、船员、居留签证持有人员)无论是否完成疫苗接种,入境后统一要求隔离14天。入境人员在取得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解除隔离。如系确诊人员密切接触者,隔离时间将被延长。该措施实施至5月31日,期满后再根据疫情形势决定是否调整。

  二、5月19日,斯里兰卡民航局发布规定:自斯里兰卡当地时间5月21日23:59至5月31日23:59,斯境内所有国际机场暂停接收入境旅客。在此期间,以下情况不受限制:

  1. 从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马塔拉国际机场始发的载客航班;

  2. 到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马塔拉国际机场紧急备降的航班;

  3. 到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马塔拉国际机场的货运和人道主义航班;

  4. 在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马塔拉国际机场的技术性着陆航班;

  5. 到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马塔拉国际机场的进港不载客航班。

  6. 转机时间在12小时内的旅客,可凭目的地机票在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马塔拉国际机场转机。

  三、5月11日,移民局发布规定:已经在斯里兰卡的外国公民的所有类型签证自动延期60天,延长期限从2021年5月11日开始,一直持续至2021年7月9日。对于在此期限内到期的签证,将仅收取上述期限内适用的签证费,免交逾期罚金。旅游签证持有人可以采用以下方法来支付签证延期费,并获得签证续签:如要获得旅游签证延期,建议在7月9日之前通过https://eservices.immigration.gov.lk/vs办理并支付费用;如在上述期限内离开斯里兰卡,可以直接在机场缴纳相关签证延期费用;在7月9日之前到移民局总部支付相关签证费用,并获得签证延期;居留签证持有人在上述日期之前申请签证延期,可以在工作日8:30-15:00之间拨打0707101050进行预约,然后在2021年7月9日之前到移民局总部支付相关签证费用并获得签证延期。

  5月19日,移民局再次发布通知:斯移民局总部及在全国各地办公室从5月20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民众可在工作日8:30-16:30之间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联系移民局总部办理相关必要业务:

  dcvisa@immigration.gov.lk

  acvisa@immigration.gov.lk

  acvisa1@immigration.gov.lk

  acvisa2@immigration.gov.lk

  电话:0707101050

  四、斯全国疫情防控中心负责人、陆军司令席尔瓦宣布,从5月21日23时至5月25日凌晨4时,全岛将继续实施旅行限制,全天不能外出。此外,每天23时至次日凌晨4时实施的夜间旅行限制以及凭借个人身份证件单双号外出等措施,将继续实施至5月31日(全岛旅行限制期间不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