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使馆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办理须知
2018-12-08 21:28

  在斯里兰卡生活的中国离退休、退职人员,为领取国内离、退休金,可在我馆申办《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一、申请人一般应持本人护照、居留签证原件及复印件亲自到我馆申办并填写审核表。该表即办即取,不收费用。

  二、如申请人因年老体弱或路途遥远等原因,确实不能亲自来我馆办理,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代理人须提交本人有效护照、居留签证和申请人的有效护照、居留签证以及30天内在斯里兰卡公证处办理的委托公证书。连续3年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第4年应由申请人亲自到我馆申办一次。

  三、《审核表》分上下两部分,请用中文正楷填写,字迹要清楚,不要有涂改,请使用钢笔或碳水笔。《审核表》的编号、经办人签名、审核人签署三栏由我馆工作人员填写,确认机构公章处由我馆工作人员加盖我馆领事部印章,其它部分由申请人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