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振宏大使致辞
2020-10-30 01:14

        欢迎访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网站,这里是您了解中斯关系和使馆活动的窗口。

  斯里兰卡风光秀丽、文化独特、民众友善,一直享有“印度洋明珠”的美誉。中斯友好源远流长,从东晋法显渡海求佛到明代郑和宝船西行,从《米胶协定》到“一带一路”倡议与“繁荣与辉煌”愿景对接,留下许多家喻户晓的动人故事。两国建交以来,高层往来频繁,人民友谊持续加深,各方面合作不断深化和拓展,特别是科伦坡港口城、汉班托塔港综合开发等一系列务实合作大项目全面推进,双边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近年来斯里兰卡又成为众多中国游客的打卡圣地,这里红茶和宝石更是“剁手党”的最爱。步入21世纪20年代,我们正面临新的历史发展机遇,相信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感谢您对中斯关系的关心和支持,期待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您的每一次点击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戚振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

  特命全权大使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