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闪耀印度洋畔——中国艺术团时隔三年再次访问斯里兰卡
2023-05-27 19:45

2023年5月26日晚,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和斯里兰卡文化部共同主办的“中斯文艺联袂演出”在中国援建的莲花池剧院盛大举行,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昆明民族歌舞剧院选派的“七彩云南”民族歌舞团携手斯里兰卡数十名表演艺术家,为两国人民献上了极具特色的精彩表演。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云集,戚振宏大使夫妇陪同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夫妇、前总统马欣达、前议长贾亚苏里亚、总检察长拉贾拉特纳、文化部长维克拉马纳亚克、渔业部长德瓦南达、外交部辅秘古纳塞克拉、不同党派的多名议会议员,俄罗斯、巴基斯坦、缅甸、日本、马来西亚等国驻斯使节代表,以及斯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中小学生和广大在斯中国同胞等7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戚振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斯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历经风云变幻、岁月沉淀,正如一杯好茶,愈发深厚醇香。两国友谊犹如一幅璀璨锦绣,文化交流是贯穿其中的金丝银线,纵横交错、互相融通,让两国人民始终心相近、情相牵。云南是地理上与斯里兰卡最近的中国省份。彩云乘风向南渡,翻山越海总关情。上周,云南省王予波省长率团成功访问兰卡,双方就扩大双边交流与合作达成了许多共识。今天,我们迎来了因新冠疫情暌违三年后首个访斯的中国文艺团体,他们怀着云南各族人民对兰卡人民的深情厚谊而来。相信未来中斯两国文化交流将更加密切,祝愿两国人民友谊万古长青。

阿贝瓦德纳议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斯里兰卡最亲密、最值得信赖的好朋友,长期以来为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数不胜数的各类援助,近年来更是为斯抗击新冠疫情、克服经济危机提供了关键支持。疫情三年,斯里兰卡首次迎来重要的外国演出团体,同样也是中方敢为人先。我谨代表斯人民热烈欢迎云南艺术家们,衷心感谢中国大使馆和云南省政府的精心组织,期待两国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当晚,“七彩云南”民族歌舞团先后表演了各民族舞蹈《祝福》、男声独唱 《吉祥欢歌》、哈尼族舞蹈《打秧鼓》、笛子独奏《丝路》、傣族舞蹈《吉祥孔雀》、女声独唱《小河淌水》、彝族舞蹈《火的节日》、葫芦丝独奏《竹林深处》、男女声二重唱 《彩云之南》、各民族舞蹈《茶花赋》,斯里兰卡艺术家们也献上了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采茶舞》、《孔雀》以及民歌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表演结束后,阿贝瓦德纳议长、戚振宏大使等嘉宾共同走上舞台,慰问并感谢全体艺术家们。观众也久久不愿离去,纷纷上前拍照留念。中斯友谊伴随着阵阵欢笑声,回荡在美丽的莲花池剧院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