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进入斯里兰卡零售加油市场!
2023-05-22 19:35

2023年5月22日上午,在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见证下,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执行董事杨军泽与斯电力能源常秘帕蒂拉纳在斯总统府签署中石化在斯开展石油产品进口、储存、分销和销售的20年长期合同,中石化正式获得斯150座现有加油站的特许经营权以及未来新建50座加油站发展权。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斯里兰卡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兼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拉特纳亚克,电力能源部部长维杰塞克拉、国务部长查纳卡、国务部长赫拉特,财政国务部长瑟马辛哈,央行行长维拉辛哈等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后,斯里兰卡总统府第一时间发布新闻表示:与中石化签署这份协议是斯里兰卡为应对燃料供应挑战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斯政府为保障本国稳定和不间断的燃料供应迈出关键一步。

签约仪式前,戚振宏大使在使馆与喻宝才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斯当前政治经济形势、中石化在斯业务发展前景等进行交流。使馆经商参赞李光军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