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国粹走向世界,武术之花绽放兰卡——斯里兰卡首届全国青年武术锦标赛决赛开幕
2023-05-16 19:25


5月15日,斯里兰卡首届全国青年武术锦标赛决赛开幕式在斯首都科伦坡国家青年体育馆开幕。戚振宏大使、斯体育部长拉纳辛哈、斯奥委会主席苏布拉马尼安、斯武术联合会主席达玛吉提等出席。


斯首届全国青年武术锦标赛从今年2月份开始在全国九省举办了省级遴选,数千名青年参加,近30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武术在斯里兰卡得到迅速发展,斯武术运动员已在南亚运动会和各类世界武术锦标赛中获得诸多奖项,该活动定会促进斯里兰卡各民族和文化之间的交流和融合,也必将进一步丰富中斯间的传统友好关系。


斯里兰卡体育部长拉纳辛哈感谢中国政府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在经济、文化、体育等各方面对斯里兰卡的全力支持,希望继续同中国保持友好关系并进一步深化体育领域的合作。


戚大使和拉纳辛哈部长共同宣布比赛开始,并祝福斯全国青年武术锦标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祝福斯里兰卡武术健儿在亚运会赛场上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