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振宏大使出席禅达纳德佛学院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2023-05-06 12:31

4月28日,戚振宏大使应邀赴斯里兰卡圣城康提,与斯佛教阿斯羯利派大长老加纳那拉塔纳法师、禅达纳德佛学院创始人曼格拉法师等共同出席禅达纳德佛学院优秀学生颁奖典礼。优秀学生、老师和家长等方面代表1500余人共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使馆政治处参赞陈湘源等参加了活动。

禅达纳德佛学院校长周凯帝法师介绍了学院发展、学生培养等情况,向中国和中国驻斯使馆对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表达诚挚谢意。

戚大使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状和纪念品并致辞。戚表示,中斯两国友谊深深植根于两国人民的患难与共之中,佛教界友好交往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去年,斯经历了自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政治社会危机,老百姓缺油、缺粮、缺衣、少药,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及时伸出援手。现在中国政府对斯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已基本落实到位,中国佛教协会连同七所寺庙和信众发起“法显大愿慈善计划”,通过上百所寺庙向各地区、各族群、各宗教信仰的25万贫困人口捐赠了急需的食品包。这一切都再次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戚指出,斯里兰卡有着悠久独特的文明、坚忍不拔的气质,历史上无数次外敌入侵、恐怖主义、海啸等灾难从未将兰卡人民击垮。目前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在斯实现经济复苏、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的道路上,中国始终与你们在一起。我们坚信,只要中斯合作越深入、中斯友谊越牢固,斯里兰卡的主权独立就越安全、经济社会发展越有力、自身独特的文明就越有保障,其他外国对斯也越尊重。

戚表示,中国和斯里兰卡都高度重视教育。禅达纳德佛学院创办17年来,培养了数万名优秀学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的肩上承担着国家的前途命运和家庭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新的学年中,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大长老的关爱、老师们的教导和父母的恩情。在座的各位法师以及禅达纳德佛学院的全体师生都是中斯千年佛缘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欢迎同学们有机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争做新时代中斯友谊的桥梁。


戚大使讲话在斯引发热烈反响,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