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华文教育,助力海外文脉传承 整合优势资源,促进中斯文化交流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出席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华助中心中文班教学点开班仪式
2023-04-18 21:23


2023年4月17日,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出席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华助中心中文班教学点开班仪式,科伦坡大学常务副校长卡鲁那拉特纳、科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和教师、斯里兰卡华联会(华助中心)负责人、中文班学生及家长代表、使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戚振宏大使祝贺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华助中心中文班教学点开班,表示中斯两国在历史上都创造了辉煌文明,重要原因就在于中斯两国都重视教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国人的根和本,只有办好华文教育,才能让海外侨胞子女了解及认同我们的文化,才能体现我们中国人的精神特质。在中文班学习的不少孩子有斯里兰卡血统,他们是中斯友谊的结晶和象征。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与华助中心的合作不仅将促进斯华文教育发展,还必将为构建中斯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老师责任重大,相信你们不仅能教好大学生,也能教好小学生。预祝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与华助中心合作办学取得圆满成功。

科伦坡大学常务副校长卡鲁那拉特纳对教学点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自己子女在日学习母语经历,强调学好母语对传承好祖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希望该教学点的开办对斯中文化交流产生更加积极促进作用。


在中文班学生与家长掌声中,戚振宏大使与卡鲁那拉特纳常务副校长共同为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华助中心教学点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