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汇丝路”——“丝路童心”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画展作品征集通知
2023-04-14 19:18

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央美术学院、上合组织秘书处及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将举办上合组织国家儿童画展。欢迎根据后附通知积极投稿。

一、征集作品主题

共同倡导构建全球文明对话合作网络,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描绘独具魅力的敦煌文化与丰富多彩的敦煌故事,展现文明互鉴给人们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及美丽愿景,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推动丰富传统文化及各国间文明交流。

二、征稿对象

上合组织国家5-16岁少年儿童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20日止

四、征稿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原创,题材明确、主题突出。

2.尺寸不超过40cm*60cm,不镶画框。

3.作品使用材料和表现形式不限,可为彩色铅笔画、水粉画、水彩画、水墨画、油画等。本次征稿作品为平面美术作品(书法作品除外)。

4.作者应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写明姓名、国籍、年龄,作品名称、尺寸、画种等。

5.每位作者提交作品不超过2幅。

6.如涉及国旗、国徽等元素,应做到规范、正确;不得含有任何商业元素。

注:参展作品的版权及所有权归主办方所有,作者保留署名权。主办方对参展作品有展览、巡展、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凡送作品参展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画展征集的各项规定。

五、创作参考链接

1、《云赏敦煌》系列视频:

https://www.dha.ac.cn/whzy/whzt/spyl/ysdhzw.htm

2、“数字敦煌”:

https://www.e-dunhuang.com/index.htm

六、投稿方式

请于2023年5月20日前以附件方式提交画展报名表(附后)及投稿作品照片至邮箱sunnywang@sartfair.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国籍+上合组织‘艺汇丝路’——‘丝路童心’画展”。拍摄作品时,请确保没有其他物品遮挡且光照均匀,作品照片格式为JPG,大小不低于2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收到入选通知后请于2023年6月1日前将作品原件邮寄至组委会(接收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号四楼云南上合文化体育有限公司, 收件人:韩照坤,联系方式:+86 182 8842 3528),邮费由组委会承担。

七、为了在短视频平台上全方位展示参展作品及小作者们的靓丽风采,我们也期待您为我们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分享创作历程,可以采用视频或文字的形式随作品一起发至投稿邮箱。(视频格式为MP4,时长限5分钟以内;文字300字以内)

八、向通过初选的作者发送电子版证书,向获得“艺汇丝路”——“丝路童心”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画展最终参展资格的作者颁发参展证书。

九、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燕女士,手机号码:+86 186 0212 3813,邮箱:sunnywang@sartfai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