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显大愿慈善计划”走进斯南部重镇高尔
2023-03-02 12:07

2月27日至28日,戚振宏大使率队赴斯里兰卡南方省首府高尔,出席由中国佛教协会发起的“法显大愿慈善计划”食品包捐赠活动(高尔站)。斯中佛教友好协会主席阿吉特等同行。

27日傍晚,戚大使一行首先来到巴拉皮提亚村,与斯佛教阿摩罗普罗派新任秘书长悉瓦利法师共同向附近300户贫困家庭分发食品包。村民中既有身怀六甲的母亲,也有满头银发的老妪,还有领着孩童的长者。他们怀抱沉甸甸的食品包,无不流露出幸福的笑容,纷纷表达对中国感激之情。

捐赠活动后,戚大使与悉瓦利秘书长举行了简短会见。

悉瓦利秘书长强调阿摩罗普罗派始终对华友好,愿进一步增进同中国佛教界交流互鉴。我们对中国充满信心,相信中国一定能在国际舞台大放光彩,中文将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因此阿摩罗普罗派佛学院还将开设中文课程,学习中国文化。

戚大使表示,中斯千年友谊历经时间考验。不管两国国内、地区和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中国都将坚持对斯友好。我们愿尽己所能帮助斯兄弟姐妹渡过难关,欢迎两国佛教界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

28日一早,戚大使一行驱车赶往高尔“中国园”小镇,在兰卡传统康提舞的引领及当地贫困百姓夹道欢迎中步入维迪亚洛卡寺,向附近500户贫困家庭分发食品包。

寺院住持、鲁胡纳大学校长南达博士介绍了高尔地区与中国友好往来的悠久历史,特别是中国伟大航海家、外交家郑和曾亲临此处布施,留下《布施锡兰山佛寺碑》这段佳话。

戚大使在讲话中高度赞赏中斯传统友谊和千年佛缘,强调斯文明灿烂,人民坚韧,当前面临的困难都是暂时的,中国将继续为斯兄弟姐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相信斯一定会走出困境,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活动结束后,许多群众久久不愿离去,手捧食品包一再面对现场媒体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