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振宏大使在西古城出席系列中方民生捐赠活动
2023-02-28 18:52

    2月26日,戚振宏大使率队访问斯里兰卡阿努拉达普勒(西古城)偏远的坦提里马累镇,出席由中方资助的系列民生捐赠活动。

当天一早,戚大使一行首先来到历史悠久的普斯帕拉马寺,与寺庙住持、当地官员以及村民代表共同见证使馆援建的净水设施正式启用,为附近旱区缺乏水源的500多户近3000名村民提供达标的过滤饮用水。当龙头拧开,清澈的水流汩汩地注满陶罐,现场儿童迫不及待地举杯豪饮,村民们长时间徒步取水的艰辛彻底成为过去。

戚大使随后还向附近200户贫困家庭分发由中国佛教协会及相关寺庙捐赠的食品包,并在即席讲话中高度赞赏中斯传统友谊、重申将坚定支持兰卡兄弟姐妹渡过难关,现场群众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当天中午,戚大使一行驱车赶往内陆深处的艾赫图维瓦小学,代表中国使馆向该校106名贫困学生赠送急需的文具、校服、球鞋、干粮以及可爱的大熊猫玩偶。学校师生夹道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并献上传统的僧伽罗舞蹈。学校校长在致辞中介绍,斯当前经济困难严重冲击了本就偏远穷苦的当地家庭,不少孩子买不起练习册和衣服,甚至还有孩子饿昏在课堂。中国使馆的资助犹如雪中送炭,全校师生对此衷心感激、铭记于心,必将以更好的教学成绩报答社会、反馈中方。

活动前,戚振宏大使还访问了见证中斯佛教千年友好交流史的无畏山寺,并与曾在中国留学多年的寺庙住持拉特纳悉利法师亲切友好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