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振宏大使第三次考察中斯“爱心村”建设
2023-02-20 19:06

2月18日上午,戚振宏大使率队前往斯里兰卡南部汉班托塔地区肯达加斯马卡达村,时隔半年第三次走访这个由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定点帮扶的中斯“爱心村”。

戚振宏大使一行在汉港集团首席执行官刘恩怀、肯达村村民代表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考察了村内新建的农产品交易站、卫生所、社区活动站、计算机培训教室、体育场等项目进展,并在村头小广场与村民代表及政府驻村工作人员亲切围坐而谈,详细了解村庄发展现状及诉求。

村民们热烈欢迎中国大使再次来访,深情回顾斯暴发新冠疫情以来,特别是深陷经济危机后中国给予的多方面大力支持。无论是中国政府援助的新冠疫苗、营养午餐、农用柴油,还是中国企业援建的村内各项设施,都是雪中送炭,全体村民对此由衷感激、心生自豪。“我们真诚期待汉班托塔港口及工业园蓬勃发展,为村子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戚大使表示,很高兴看到短短数月内社区建设已初具规模,焕发勃勃生机。我们对斯里兰卡兄弟姐妹当前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正通过多个渠道提供各类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使馆将继续支持招商局集团和汉港公司有关工作,进一步分享中国扶贫减贫经验,帮助大家过上更幸福的生活,建设更美丽的家园。

活动结束后,戚振宏大使一行前往当地寺庙,向200户贫困村民捐赠了中国佛教协会“法显大愿慈善计划”食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