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振宏大使向斯里兰卡卫生部转交中方药品捐赠
2023-02-10 16:35

2月10日上午,戚振宏大使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斯里兰卡卫生部常秘昌德拉古普塔转交价值400万卢比的药品捐赠,用于斯卫生部直属的癌症医院和儿童医院。斯卫生部辅秘阿尔维斯以及主要司局官员,项目执行方斯中友好协会主席古纳提拉克、秘书长库鲁维塔,中国使馆政治处主任罗冲以及两国媒体代表等出席活动。

斯方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衷心感谢中国每每在斯遇到困难之际伸出援手,为斯捍卫自身主权独立与领土完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当前经济危机等提供了宝贵的支持。斯里兰卡社会各界赞赏中国快速发展,期待见证中国取得更大成功。

戚振宏大使表示,中斯两国人民始终同舟共济、患难与共。这次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斯方捐赠医疗药品再次证明了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友好的种子在两国民众心中不断生根发芽。不管地区和国际形势如何变幻,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新的一年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努力为两国共同发展注入动力。

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地球电视台、《岛报》等多家媒体现场报道了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