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振宏大使出席“法显大愿慈善计划”科特站食品包捐赠仪式
2023-02-04 23:00

2月3日斯里兰卡独立75周年前夕,戚振宏大使前往科特地区,拜会斯佛教科特派大长老、斯里贾亚瓦德纳普勒大学校长达摩兰卡拉博士,并共同出席中国佛教协会发起的“法显大愿慈善计划”食品包捐赠仪式(科特站)。斯中佛教友好协会主席阿吉特、使馆政治处主任罗冲等同行。

戚振宏大使介绍了中国国内发展以及对斯援助最新情况,欢迎两国高僧大德尽早恢复线下交往,期待大长老继续关心和支持中斯关系发展。戚强调,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中斯两国和两国佛教界始终坚定相互支持。值此斯独立75周年之际,中方向斯政府和人民表示热烈祝贺,将一如既往支持斯捍卫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达摩兰卡拉大长老表示,斯中两国有着千年佛缘与友谊,科特派欢迎中国高僧访斯,我也愿在方便的时候再次访华。近年来,中国不断发展壮大,斯里兰卡人民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愿继续学习借鉴中方成功经验。中国在斯危难之际提供了巨大帮助,也是斯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重要依靠力量,我们对此心存感激。

会见后,戚振宏大使和达摩兰卡拉大长老共同出席“法显大愿慈善计划”食品包捐赠仪式(科特站),向附近500名贫苦民众捐赠急需食品。戚大使还专门与担任志愿者的寺院学校同学们寒暄并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