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斯里兰卡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不同信仰人民的真朋友、好伙伴!
2022-12-30 17:43

2022年12月28日至29日岁末之际,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胡炜临时代办访问斯北部省马纳尔和贾夫纳两地,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该省近7千户贫困家庭捐赠食品包;出席使馆向马纳尔地区马托塔寺庙援建净水设施动工仪式,预计造福周边各族村民约1500人;向贾夫纳地区恰沃克切尼印度教中学捐赠文具用品及视频设备,支持该校2000多名学生学习;多次接受北部泰米尔媒体现场采访,并与当地学者、记者和企业家就中国与斯北部地区各领域交流合作进行广泛深入座谈。

胡炜在活动和采访中表示,斯里兰卡北部地区泰米尔族群曾经饱受战乱之苦,当前又深陷经济危机之困,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你们的困难感同身受。中华文化和泰米尔文化都高度重视家庭和教育,正因为此,中方向斯里兰卡兄弟姐妹提供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中,相当一部分用于学生营养午餐、校服,以及医院急需的药品和农民渔民急需的燃油,我们很高兴地了解到北部地区人民都切实从中获益。中方此前还专门向北部、东部地区紧急捐赠疫苗,帮助当地较好地控制了疫情,恢复发展。中斯友谊源远流长,不局限于两国政府之间,而是同时深深植根于两国人民之间;中国对斯友好远远超出了民族、地域、宗教的界限,我们始终是斯里兰卡全国人民可以信赖的真朋友、好伙伴!

使馆政治处主任罗冲,斯北部省首席常秘班杜拉塞纳、副常秘库噶纳坦、斯红十字会当地机构以及斯中佛教友好协会负责人等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