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斯建交65周年文艺演出视频登陆斯国家电视台
2022-12-21 14:32

12月20日,中斯两国文化部门共同打造的“庆祝中斯建交65周年暨《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文艺演出”在斯里兰卡Rupavahini国家电视台僧语主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演出荟萃了中斯艺术家舞蹈、歌曲、器乐、杂技等精彩纷呈的表演。

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和斯里兰卡佛教宗教和文化事务部部长维克拉马纳亚克分别致辞。

戚大使首先用僧伽罗语问候斯里兰卡观众,并表示今年恰逢中斯建交65周年暨《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两国文化部门及艺术家们联袂打造了这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相信两国艺术家的精湛表演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筵,并让我们从中领略到两国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体验到两国传统文化的人文情怀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受到两国人民守望相助的真诚友好。

维克拉马纳亚克部长表示,两国之间的友谊延续不是几百年,而是有据可查的两千多年。这种友谊,经历了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变迁,历久弥坚。两国应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出更多令人耳目一新的文化交流节目。

今年以来,中斯之间开展了中斯友谊杯帆船赛、中斯少儿画展、中斯“共济杯”端午节龙舟赛、世界武术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建交庆祝活动。此次线上文艺演出登陆斯国家电视台,将系列庆祝活动推上了一个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