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正副议长及朝野政党领导人继续前来中国使馆悼念江泽民同志
2022-12-05 19:00

12月5日,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副议长拉贾帕克舍、前议长贾亚苏里亚,斯里兰卡共产党全体中央委员、全国自由阵线党全体政治局委员,以及平等社会党、人民解放阵线、民主左翼阵线、全锡兰人民大会党(穆斯林)、新联合社会党等朝野政党领导人前来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戚振宏大使陪同有关活动。

阿贝瓦德纳议长在吊唁簿上写道:“尊敬的江泽民前主席是斯里兰卡的亲密朋友。他推动中国进一步向世界开放,为促进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发展提供了巨大帮助。江主席采取的果敢、智慧的大政方针奠定了中国今天的辉煌,并同世界各国建立起更加广泛的友好关系,让中国进一步融入世界大家庭。江主席对斯里兰卡的宝贵支持帮助我们取得了快速发展,斯里兰卡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斯里兰卡共产党全体中央委员、全国自由阵线全体政治局委员先后向江泽民同志遗像默哀致敬,在吊唁簿上留言,并分别与戚振宏大使座谈。斯共总书记维拉辛哈、前总书记古纳塞卡拉代表斯共全体同志,向中共中央、全体中共同志和伟大的中国人民表示沉痛哀悼。全国自由阵线领袖、斯左翼政治团体“超级兰卡联盟”主席维拉万萨表示,江泽民同志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世界剧烈动荡之际,坚决带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战胜了惊涛骇浪,为中国此后的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世界社会主义运动扛起了大旗、指明了方向。斯里兰卡全体马克思主义者深切缅怀这位伟大领袖。

同日前来使馆吊唁的还有斯里兰卡东部省省督雅汉帕特,斯议会对华友好小组秘书长、人民阵线党议员多拉瓦特,越南、日本、罗马尼亚、美国、巴西等国驻斯大使或副馆长,以及斯中佛教友好协会、斯中记者论坛、斯中协会等友好组织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