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桃,报之以李——斯里兰卡渔业公司及渔民代表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对斯柴油援助
2022-12-03 22:00


12月2日上午,斯里兰卡知名海产加工出口企业“热带渔业公司”总裁费尔南多前来使馆拜会戚振宏大使,代表斯渔业行业及广大渔民衷心感谢中国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燃油援助。


费尔南多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斯渔业企业长期面临亏损,今年燃油短缺和油价飙升更是为广大渔民生计带来了严峻挑战。在此危急关头,中国政府雪中送炭,于近日向兰卡捐赠了9000吨柴油(其中渔民获得近四成),这为饱受冲击的渔民和企业提供了巨大帮助。我们今天专门向中国使馆赠送两箱企业自产的本地黄鳍金枪鱼,代表斯渔业行业及广大渔民的感激之情。


戚振宏表示,很高兴见到斯方渔业代表,你们的言行令我感动。中斯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始终相互支持、患难与共。新冠疫情暴发后,特别是斯出现严重经济危机后,中方对此感同身受,多渠道、多层级向兰卡各族兄弟姐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农业、渔业是斯民生支柱产业,中方向斯紧急捐赠柴油就是为了支持斯广大农民、渔民生计。相信在各界自身努力及友好国家帮助下,斯里兰卡一定能尽快渡过眼前难关。中方将继续积极推动两国尽早商签自贸协定,鼓励更多斯里兰卡优质水产出口中国,造福两国人民。


使馆经商参赞李光军、中方合作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