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总理、前总统前来中国使馆悼念江泽民同志
2022-12-02 19:00

12月2日,斯里兰卡总统、统一国民党领袖维克拉马辛哈,总理、人民联合阵线主席古纳瓦德纳,前总统、执政党人民阵线党领袖马欣达来到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对江泽民同志因病逝世表示悼念,并先后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戚振宏大使陪同有关活动。

维克拉马辛哈总统在吊唁簿上写道:“一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崛起作出巨大贡献的伟大领袖溘然长逝,这给中华民族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斯里兰卡人民谨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表示沉痛哀悼。”

古纳瓦德纳总理在吊唁簿上写道:“我谨代表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就江泽民同志逝世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沉痛哀悼。他是中国伟大的领导人,也是斯里兰卡人民的真朋友、全世界人民的好朋友,他为提升斯中双边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欣达前总统在吊唁簿上写道:“江泽民同志是斯里兰卡人民的好朋友,我们为这位伟大的中国领导人逝世表示沉痛哀悼。我还记得江泽民同志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率工作组访斯,同科伦坡经济委员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将斯确定为密切合作伙伴。江泽民同志担任中国国家主席期间完成了让中国进入世贸组织的壮举,这不仅加速了中国的贸易、进步和繁荣,也推动了全世界的发展。江泽民同志是一位伟大的领袖,其为中国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将被永远铭记,我们感到无比钦佩。”

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专门向戚振宏大使打电话,对江泽民同志因病逝世表示悼念,为其因为全天主持议会会议无法第一时间来馆吊唁表示歉意。

同日,前来使馆吊唁的还有渔业部长、伊拉姆人民民主党领袖德瓦南达,人民阵线党议员、议会对华友好小组主席纳马尔,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阿贝塞克拉,驻斯外国使团长、巴勒斯坦驻斯大使扎伊德以及俄罗斯、沙特、意大利驻斯大使,斯社会人士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