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外长、各界人士、在斯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代表继续前来使馆悼念江泽民同志
2022-12-07 13:00

12月6日,斯里兰卡外长萨布里前来中国驻斯使馆悼念江泽民同志,并在吊唁簿上写道:“我谨代表斯里兰卡政府,对江泽民前主席的逝世表示最沉痛的哀悼。斯里兰卡人民不会忘记他曾经来斯考察访问,并在随后为两国关系发展所做的贡献。他是先锋模范、富有远见的领导人,我们向中国政府和江泽民前主席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93岁高龄的斯里兰卡著名僧伽罗语作家、诗人古纳达萨·阿玛拉塞克拉在亲友搀扶下来到使馆吊唁,表示江泽民同志是世界级的伟大领导人,为两国友好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斯里兰卡人民特别是僧伽罗人永远怀念他。

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理事会单位代表集体来到使馆,向江泽民同志遗像鞠躬致敬、留言悼念。商会代表们纷纷追忆江主席的雄才大略、关键作用和高超政治领导艺术,表示将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在海外一线继续干事创业,以实际行动表达悼念。

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代表向江泽民同志遗像敬献鲜花并三鞠躬,以寄托哀思。江泽民同志逝世后,身处斯里兰卡的华侨华人纷纷以各种形式沉痛哀悼、深切缅怀,衷心感激江主席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现代化建设、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

同日,前来使馆吊唁的还有斯里兰卡海军中将、前公安部长维拉塞克拉,自由党总书记贾亚塞克拉,僧人议员拉特纳长老,人民解放阵线领导人迪萨纳亚克,人民党领导人阿桑卡,斯里兰卡央行前行长卡布拉尔,巴基斯坦、泰国、阿曼、德国、阿联酋、法国、韩国、土耳其等国驻斯大使以及荷兰、伊朗等国使馆副馆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