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振宏大使会见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主席阿贝瓦德纳
2022-11-16 19:00

11月16日下午,戚振宏大使应约会见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主席瓦吉拉·阿贝瓦德纳。

戚振宏表示,中国共产党和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有着长期友谊。70年前,正是统一国民党政府顶着美国巨大压力,与中方签署了《米胶协定》,为两国关系此后的迅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对斯关系,在统一国民党领袖维克拉马辛哈就任总统后第一时间发来贺信。相信在两国和两党领导人共同关心支持下,双方交流合作必将迈上新台阶。

阿贝瓦德纳表示,统一国民党始终高度重视与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友好关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个月成功召开,维克拉马辛哈总统专门致函祝贺,我还代表统一国民党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我们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斯提供的宝贵援助,包括近年来在抗击疫情、振兴经济、处理债务等各方面的坚定支持。我们将继续坚持独立、友好的外交政策,绝不允许任何别有用心的势力离间、破坏斯中两国两党传统友谊。

斯总统府特殊项目处主任提萨那,使馆政治处主任罗冲等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