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振宏大使会见斯里兰卡佛教、宗教和文化事务部 部长维克拉马纳亚克
2022-11-11 12:07

11月9日下午,戚振宏大使走访斯里兰卡佛教、宗教和文化事务部,维克拉马纳亚克部长率部内部属各部门负责人热烈欢迎。

戚大使表示,中斯友谊源远流长,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不仅丰富了两国关系的内涵,而且拉近了两国人民的心灵距离。今年是两国建交65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中方愿与斯方加强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维部长予以积极回应,高度评价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对中国在斯抗击疫情、复苏经济等应对重大困难挑战时给予的慷慨援助深表感谢,表示愿筹办文物展览和歌舞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庆祝两国建交65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赓续和弘扬斯中传统友谊。

双方还就签署两国政府间关于防止文物走私协定备忘录、在斯国家电视台播放庆祝两国建交65周年文艺演出、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