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振宏大使向东古城农民捐赠果树种苗
2022-10-25 12:25

10月23日上午,在斯里兰卡前总统、自由党主席西里塞纳陪同下,戚振宏大使夫妇前往波隆纳鲁沃(东古城)地区辛杜乌加玛村,共同栽下象征友谊的芒果和椰子树,并代表中国使馆向东古城上千户贫困家庭捐赠价值500万卢比的果树种苗。

戚振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东古城随处可见的古迹见证了斯里兰卡文明的辉煌灿烂,遍布四处的水利设施更是体现了斯人民勤劳坚韧的性格。以史为鉴、查往知来,相信斯方一定能够战胜眼前暂时的经济困难,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将继续在能力范围内为兰卡兄弟姐妹提供各种帮助,相信今天栽下的果树在不久的将来定能结出丰硕果实。

西里塞纳前总统表示,中国始终是斯里兰卡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我担任总统期间曾向习近平主席请求援建一所肾病专科医院,中方很快将这一梦想变为现实,斯国家肾病医院也已成为东古城的新地标。当前,斯里兰卡正面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并且困难局面可能会持续好几年。我衷心感谢中国使馆积极回应我的请求,为波隆纳鲁沃广大群众捐赠这批果树树苗,给他们带来了对美好明天的希望。期待在中国等友好国家帮助下,斯里兰卡能早日渡过难关。

使馆政治处主任罗冲、东古城地区长官以及当地300多名村民出席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