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振宏大使会见斯总理古纳瓦德纳
2022-09-22 12:48

9月21日,斯里兰卡总理、人民联合阵线党领导人古纳瓦德纳在总理府会见戚振宏大使。

戚振宏向古宣介了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报了中方各层级对斯援助工作和下步计划,以及两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上相互坚定支持等有关情况。

古纳瓦德纳表示,我诚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3周年华诞,衷心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相信这次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作出强有力的政治指引,对中国持续崛起成为世界主要大国具有关键意义,对斯里兰卡和斯中关系的发展也具有深远影响。十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快速走向现代化,为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广大亚非拉国家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更是在国际地区重大问题上捍卫了我们的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我始终对中国充满期待,要是没有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早就沦为单极世界了。当前,斯里兰卡正面临严重的经济民生困难,相信中方会一如既往伸出援手,助我们渡过难关。

双方还就两国千年佛缘、地方交流、农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斯总理府常秘迪萨纳亚克、使馆政治处主任罗冲等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