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危济困见真情,共谋合作谱新篇
2022-05-26 12:03

5月24日,戚振宏大使偕夫人金千及使馆工作组访问斯里兰卡东部省,并代表云南省人民政府向东部省1万户贫困家庭捐赠食品包。

当日下午,戚振宏一行首站到访东部省省会亭可马里并前往省督官邸会见雅汉帕特省督女士。雅汉帕特热烈欢迎戚大使在当前斯最困难时期到访东部省,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斯里兰卡的坚定支持和无私帮助,感谢云南省政府和人民雪中送炭为东部省民众捐赠食品包。戚振宏感谢东部省的热情友好接待和精心周到安排,表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1600多年前法显大师在斯里兰卡求佛圆满后即从东部省登船返回中国,600多年前航海家郑和的船队也多次停靠亭可马里,港口至今仍保留了“中国湾”的古称。戚振宏强调,中方对斯方当前困难感同身受,将继续在能力范围内尽全力助斯渡过难关。

随后,在雅汉帕特省督陪同下,戚振宏一行随着传统欢快热烈的僧伽罗康提舞和泰米尔库图舞进入省督府,并共同欣赏了来自当地各个民族的青少年专门为中国使馆客人来访编排的欢迎歌曲。

在接下来东部省经贸投资推介会上,雅汉帕特省督向戚振宏大使详细介绍了当地资源禀赋和各领域发展规划,特别是农业、港口、旅游、矿产等重点领域,热忱期待中国企业前来投资。戚大使还相机向在场记者全面介绍了中国为帮助斯里兰卡纾困所做的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雅汉帕特省督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中国云南省向斯伸出援手,强调东部省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一站,期待搭乘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快车,再次成为印度洋上联通东西方的重要枢纽。

戚振宏大使还与东部省各级政府代表、云南省驻斯商务代表处负责人一起,向当地贫苦民众分发食品包,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以及民众发自肺腑的感谢。

活动结束后,戚振宏大使一行在雅汉帕特省督陪同下,乘坐斯海军巡逻艇参观了亭可马里港(中国湾)以及港内储油设施和有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