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振宏大使会见斯里兰卡新任外交部常秘
2022-05-24 11:58

5月23日,戚振宏大使会见斯里兰卡新任外交部常秘维杰瓦德纳女士。

戚振宏祝贺维杰瓦德纳外秘履新,感谢其就职当天即安排会见,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对中斯关系的高度重视。戚表示,今年是中斯建交65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中国使馆愿与外秘女士以及斯外交部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为中斯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维杰瓦德纳感谢戚振宏大使在其就职当天即来拜访,强调斯中友谊源远流长,赞赏两国外交部门在双边事务和多边领域始终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维表示,在其34年外交生涯中,无论身处何地均与中国同事有着良好合作,期待在新的岗位上与中国使馆继续携手共进,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双方还就中斯建交65周年相关庆祝活动、中国对斯援助以及共同关心的多边议题友好交换了意见。

斯里兰卡外交部辅秘坎迪庞,使馆政治处主任罗冲等在座。

***

维杰瓦德纳毕业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本科)、科伦坡大学(硕士)、英国剑桥大学(硕士),1988年进入斯外交系统,先后任职于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驻马来西亚高专署、驻菲律宾使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曾任斯驻奥地利大使,斯常驻联合国维也纳代表团代表。2022年5月20日被任命为斯外交部常秘,23日正式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