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志愿之心、之情、之义,解同胞之急、之难、之忧
驻斯里兰卡使馆举行2021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年会
2021-12-25 01:36


12月24日,驻斯里兰卡使馆在斯华助中心举行2021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年会。戚振宏大使向2021年最佳领事协助志愿单位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华助中心和最佳领事协助志愿者蔡志鑫、陈川以及其他6名优秀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与中商会、华联会和志愿者代表座谈。

戚表示,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广大在斯同胞虽身在海外,仍全力以赴协助使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斯民间友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中商会、华联会(华助中心)和各位志愿者积极协助使馆开展疫情防控、领事协助等工作,不畏辛劳,冲锋在前,及时向受困同胞施以援手,传递了祖国和人民的关怀关心关爱。藉此,向各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相信各位领事协助志愿者会一如既往为在斯同胞服好务,当好使馆领事协助工作的得力助手。

戚强调,防疫是底线,也是开展领事协助工作的前提。当前斯已发现多个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相信大家在开展领事协助工作的同时能够做好自身防护,强化海外风险认识,坚决堵住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漏洞,确保不出大的纰漏。

华联会代表张宏、张旭东,中商会代表曾南海、慕楠以及蔡志鑫、陈川等领事协助志愿者表示,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协助使馆做好领事协助工作,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底线,继续为在斯同胞的健康、平安贡献心力。

使馆警务参赞闫海生出席会议,使馆领事部负责人王克启主持会议,中商会、华联会代表以及29名领事协助志愿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