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加强针,筑牢防疫长城;颂兄弟情,升华中斯友谊——斯里兰卡顺利完成“春苗行动”第三剂接种
2021-10-26 13:03

  10月22至25日,在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大力推动、斯卫生部积极支持以及在斯中国企业商会和华侨华人联合会全力协助下,3266名已完成两剂国产疫苗接种达6个月的旅斯中国公民(含港澳台地区居民),顺利在科伦坡、康提、汉班托塔、普特拉姆、丹布勒等五个城市就近免费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这是继今年4月初“春苗行动”率先开打以及今年6月主动实施“春苗+”优先为中斯合作重大项目斯方员工和友好人士接种中国疫苗后,我在斯里兰卡筑牢防疫长城的又一重要举措。

  接种开始前,中国驻斯使馆与中国企业商会、华联会周密部署、优化流程、压实责任,克服了斯里兰卡当前疫情严峻、驻在国尚未启动加强针计划以及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很好地完成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接种期间,来自商会各成员单位及华联会的近50名志愿者冒着酷暑,细致完成了车辆调配、资料准备、现场对接等各项协助工作,整个接种过程平稳、有序、高效。

  接种现场,广大旅斯同胞一再对党和祖国表示衷心感谢,对中斯友谊表达美好祝福,盛赞一系列“春苗行动”真正将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落到了实处,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即将到来的中斯建交65周年最有意义的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