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公民赴斯里兰卡仍需申请ETA的领事提醒
2023-12-04 13:00

中国驻斯使馆谨提醒中国公民,斯日前启动的签证计划仅为阶段性免费制度,抵斯前务必依法依规申请电子旅行许可(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简称ETA),具体规定详见后附通知。

关于斯里兰卡ETA电子旅行许可通知(参考译文)

1、根据2023年10月24日内阁第23/1885/602/023号批文,作为重建旅游业的试点计划,斯里兰卡将对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和日本国民实行免费签证制度。该计划于2023年11月28日生效,有效期至2024年3月31日。

2、持有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和普通护照的上述国家国民有资格享受该计划下的免费签证制度。

3、上述国家国民应在抵达斯里兰卡之前在eta.gov.lk网站申请电子旅行许可(ETA),可在2024年3月31日前获得免费签证签发。

4、 根据该计划,上述国家游客可享受30天的免费签证期,并可在首次抵达斯里兰卡之日起30天内再次入境。

5、如果30天的免费签证有效期(自抵达斯里兰卡之日算起)于2024年3月31日或之前到期,申请人将不得再申请签证延期。但如果30天的免费签证有效期在2024年3月31日之后到期,申请人则可以通过移民局或在线申请付费签证延期。

6、该免费签证制度仅适用于上述七个指定国家,其他国家应遵循适用于斯里兰卡电子旅行许可(ETA)的一般规则和条例。

详见斯里兰卡ETA网站公告:https://eta.gov.lk/slvisa/或咨询斯里兰卡移民局:0094-11210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