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请拟回国人员严格按照我馆要求申请健康码
2021-11-30 18:26

近期,拟回国人员较多,绝大多数人员能遵守使馆远端防控规定并顺利申请健康码回国,但也有个别人员因不符合要求而未获健康码。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保障回国同胞身体健康,现提请拟回国人员严格按照我馆要求申请健康码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需回国,请拟回国人员认真阅读我馆此前发布的以下通知并坚决落实到位:《驻斯里兰卡使馆关于远端防控的最新要求(2021年8月26日更新)》、《再次提请在斯中国企业与项目吸取有关案例教训,落实落细远端防控措施的通知》(2021年9月14日发布)。

 二、请至少提前21天进入隔离状态。隔离房间须有独立卫浴设施且送餐上门,送餐人员应佩戴手套将餐食放在门口,由被隔离人员自取;除外出检测外,被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不要走出隔离房间;请尽量安排医生上门进行采样检测,如需到医院检测,请安排专车闭环接送。对于未落实以上要求的,一经查实,我馆将拒发健康码。

三、请务必按照规定时限要求完成登机前检测。比如,12月3日的航班,登机前第14天第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是11月19日,登机前72小时核酸检测采样时间是11月30日,登机前48小时双检测采样时间是12月1日(含)之后。  

四、请在获得所有检测报告后第一时间申请健康码,确保上传资料信息真实、齐全、准确。对于未获通过的申请,防疫健康码小程序将提示不通过原因,请根据要求做出调整后尽快重新申报。我馆有专人值班审核健康码,请耐心等待健康码通过,无需来使馆问询。如您在隔离期间来馆,我馆将判定您未落实隔离管理,不会为您审发健康码。

五、对于企业回国人员,请企业或项目负责人在出具《隔离证明》或《企业负责人保证书》时务必亲笔签名,切勿采取电子签名。对于自国内来斯临时出国人员与零散就业人员,应由本人在《隔离承诺书》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上亲笔签名。我馆将对有关证明材料加强审核、严格把关,加大抽查力度和频率,对弄虚作假者将拒发健康码,当事人将承担相应后果。 

六、再次重申:我馆目前不受理第三国来斯转机赴华人员健康码申请。如执意来斯中转,导致不能赴华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相关人员自行承担。 

驻斯里兰卡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11-2676033

邮箱:consulate_lka@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