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斯中国公民注意疫情反弹,进一步加强防范
2021-04-26 18:17

  近日,斯里兰卡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疫情出现大幅反弹,且越来越多年轻人患重症,确诊病例累计突破10万大关。斯重症监护病房已接近饱和,斯卫生部已将疫情警报提升至三级,政府再次敦促民众务必克尽己责,严加防护。

  为此,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再次提醒旅斯各位同胞高度重视疫情风险,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采取切实防护措施维护自身健康安全,坚决落实落细以下防疫要求:

  一、密切关注斯政府发布的疫情通报,遵守所在地区防疫规定。

  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随着“春苗行动”在斯启动,符合接种条件的在斯中国公民多已成功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也将于本周展开。接种疫苗可以刺激机体产生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但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部分人接种后仍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都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务必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在公共场所注意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减少聚餐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认真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跨国旅行,坚决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有紧急事务回国,请严格按照我馆相关要求做好行前隔离工作:在斯企业和项目要对拟回国中方人员进行登机前至少14天隔离闭环管理;其他情况的拟赴华人员,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在检测后、登机前做好居家隔离。

  四、如大家发现有中国公民确诊的情况,请及时将信息发至使馆以下指定邮箱:consulate_lka@mfa.gov.cn,commercial_shi@163.com,也可拨打领保电话:112676033,确诊同胞可向使馆申领连花清瘟胶囊。在接受治疗或隔离观察同时,请及时通知近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自我隔离,尽可能避免扩大感染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