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振宏大使拜会斯里兰卡佛教大长老
2022-04-12 13:36

4月10—11日斯传统新年来临之际,戚振宏大使偕夫人金千赴斯文化圣城康提,拜会斯佛教阿斯羯利派大长老(僧王)加纳拉塔纳、花园寺派大长老苏曼加拉,并参访世界佛教圣地佛牙寺。政治处主任罗冲同行。

戚振宏向两位大长老以及所属僧人、信众致以新年祝福,感谢两位高僧大德此前向中斯佛教界共庆两国建交65周年诵经祈福大会发去的热情洋溢贺信。戚振宏全面介绍了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助斯抗击疫情、复苏经济的有关情况,期待大长老们继续关心和支持中斯关系发展,中方将继续为斯克服当下危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两位大长老表示,斯中佛教交流源远流长,两国历代高僧大德互学互鉴,许多故事家喻户晓。中国为斯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在国际多边场合提供了巨大支持,斯举国上下对此均心存感激。当前,斯面临多重危机,期待中国朋友继续伸出援手,助斯渡过难关。

苏曼加拉大长老还忆及儿时在康提瞻仰来斯巡礼供奉的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盛况,以及近年访问广东、云南、西藏等地亲眼所见中国快速发展,为中国领导人始终为人民谋幸福而感动,欢迎中方为斯农村减贫提供更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