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出席《斯里兰卡华侨华人口述史》和《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 900句》发布会
驻斯里兰卡使馆
2021-12-25 01:30

2021年12月24日,《斯里兰卡华侨华人口述史》和《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 900句》发布会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与斯华侨华人联合会创会会长张宏、现任会长张旭东、中商会代表张晓富、中建三局代表陈建永共同为两本书揭幕。

大使对《斯里兰卡华侨华人口述史》和《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 900句》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两书作者及相关单位为斯华侨华人研究及中斯民间交流所做贡献。戚大使强调,《口述史》是第一本全景介绍斯华侨华人情况的专著,《900句》是为中斯两国各领域人员以及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学习者编写的第一本三语对照实用口语手册。两书的付梓对在斯华侨华人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好事。

《斯里兰卡华侨华人口述史》作者云南师范大学副教授余媛媛、《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 900句》作者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马仲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刘捷在国内以视频连线方式介绍了两书编写和出版情况。

戚大使向中商会代表曾南海和华联会常务副会长方加度赠送了《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 900句》。